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循环疾病 > 肺栓塞
编号:10856145
肺栓塞的超声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肺栓塞,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总结,【参考文献】
     肺栓塞(PTE)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可以大幅度降低死亡率,目前,肺动脉造影、螺旋CT、核磁共振等均能较准确地诊断肺栓塞,特别是对肺段以下小静脉的血栓诊断是超声无法代替的。但是超声检查因其普及、快速、无创,加上外周血管检查,所以仍然是PTE诊疗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工具,而且对PTE疗效评估,预后判断,疾病随访及预防中均可发挥重要作用[1~4]。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3~2005年的资料表明18例PTE患者中,男12例,女6例,平均年龄49岁,病程1天~5个月。

    1.2 方法 本组患者均经胸超声多普勒检查,采用仪器Acson-aspen超声诊断仪,3.5MHz或7MHz探头。

     2 结果

    肺栓塞的经胸超声心动图表现包括直接征象及间接征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