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4期
编号:10856256
浅谈脐孔感染的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4期
脐孔,,脐孔;内源性感染;外源性感染,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脐孔感染的临床表现、发病原因,阐述内、外源性感染的机制,有别于治疗。方法 将2002~2004年三年中收治的患者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内源性感染必须手术治疗。外源性感染在手术治疗中获得经验。结论 脐孔感染为常见病,能通过非手术治疗解决。本组3例患者有一定特殊性。

    【关键词】 脐孔;内源性感染;外源性感染

    脐孔感染在临床并不少见,但往往不被重视,虽经对症治疗后症状可以缓解,但一不注意又可复发。我院2002~2004年三年中共收治了3例多次发作的脐孔感染,患者均以手术治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共3例,男2例,女1例;年龄最大56岁,最小29岁;发病病程最长5年,最短1年。

    例1,患者,男,43岁,因脐孔流脓2周入院,2周来出现脐孔脓性分泌物,伴有臭味及红肿疼痛,无畏寒发热,无腹痛,两便正常。经对症治疗后,红肿消退,不久又复发。5年内有十余次类似发作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