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56079
子宫内膜癌的超声诊断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膜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子宫内膜癌又称子宫体癌,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大约占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20%~30%,约80%发生于绝经后妇女。虽然子宫内膜癌的确诊要靠诊断性刮宫组织的病理结果,但超声诊断的开展和普及,显著提高了子宫内膜癌的术前诊断。现对我院超声室2003年7月~2005年6月2年期间术前超声检查疑诊子宫内膜癌者的二维超声及彩色多普勒显像的特点及其他子宫内膜病变的病例进行分析,诊断体会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28例,均为中老年妇女,年龄43~75岁,平均54岁,患者均有绝经后出血的表现。

    1.2 方法 使用仪器为日本阿洛卡630型黑白B超及美国Agilent DX型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