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红斑荨麻疹类疾病 > 荨麻疹
编号:11012591
中医治疗荨麻疹有好办法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日 《健康时报》 2006.01.02
     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张先生:两年前,我身上开始出现过敏症状,发病时手臂、腿上起大片的红斑,非常痒,起得快,消得也快,诊断为荨麻疹,用了很多西药治疗,效果都不好。请问中医治疗荨麻疹有什么好的办法?

    答: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瓦利认为,张先生是慢性荨麻疹,要看具体情况辨证施治。如病人遇冷或吹风后加重,应当采用疏风散寒之法,常用药有荆芥、防风等;若患者病情遇热加重,皮疹色红,应用清热凉血之法,常用药有黄芩、栀子等。准备看中医时正在服用西药,不要马上停药,应该逐渐减量,以免突然停药而加重病情。

    刘瓦利擅长治疗:脂溢性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等。

    出诊时间:周一、二全天,周三上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