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4506
1月1日全国未成年人禁酒令生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4日 中国广播网
     湖南将严查违规卖酒行为酒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根据1月1日起实施的《酒类流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酒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喝酒。省酒管办负责人昨日透露,3月份,将重点对长沙的酒吧接受未成年人喝酒的现象进行一场突击检查。4月1日起,省酒管办还将进行专门抽查,发现店家违规售酒,将依法处罚。

    按《办法》的规定,从1月1日开始,全国酒类经营者和经销商不准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商品,并应在经营场所明确禁售标识。如果店家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将受到警告,情节严重的,还将被处2000元以下罚款。

    省酒管办主任刘飞介绍,《办法》规定从1月1日到3月31日为适应期,希望省内所有商家能够在这段时间自查自律,省酒管工作会议也对此作出了明确的安排,要求各市(州)在今年4月1日之前,做好准备工作,4月1日起省酒管办将进行专门抽查,发现违规卖酒的,坚决按规定处罚。刘飞说,处罚不是目的,要真正做到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单单靠管理部门的规定还不行,提高商家和消费者的自觉意识最重要。作者:周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