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992
如何来识别低收入者 惠民医院试诊半月遇到瓶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4日 新京报
     如何激发医生积极性

    除了保证低价不低质外,上地医院如何确保医生的执业水平,也成为公众关注的问题。

    由于上地医院仍处于试诊阶段,一些外地医生在北京行医的执业资格证仍在审批程序中,目前的门诊医生来自海淀医院和海淀区妇幼保健院的副主任以上医师。

    王玲透露,政府对上地医院的职工工资实行全额财政补贴。具体标准是,每位医护人员每月3000元。

    这样一来,医生的工资待遇与处方金额脱钩。王玲认为,这是从根本上遏制医生开大处方、滥用药,以及对患者进行不必要检查的办法。

    尽管如此,海淀区公共委副主任于小千也坦言,国外曾有过平民医院因政府的完全补贴和扶持而失败的例子。“就是因为医生的收入无法激发他们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积极性。”

    因此,海淀区公共委的做法是,医院每一位医生、护士的月收入由三部分组成,即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也就是说,每月的固定工资总额虽然不变,但每个人的收入则根据工作成绩灵活调配。

    于小千表示,上地医院将尝试实行所有医技人员招聘制,所有的岗位通过竞聘产生。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5 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