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92989
如何来识别低收入者 惠民医院试诊半月遇到瓶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4日 新京报
如何来识别低收入者 惠民医院试诊半月遇到瓶颈
如何识别低收入者
如何来识别低收入者 惠民医院试诊半月遇到瓶颈
如何识别低收入者

    上地医院B超室中仪器的脚板有些磨损,它们是其他医院更新调剂下来的“旧货”,这使得该医院的医疗费用相对较低。 本报记者 王申

    摄服务人群、政府补贴等问题暂不明确;一所惠民医院难以满足北京市海淀区居民基本医疗需求——

    关注焦点

    2005年12月19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出资1000万元兴建的上地医院试诊。由于收费低廉,上地医院也被媒体称做北京首家惠民医院。

    但就诊者担心,上地医院的诊疗低价能否保证医疗质量不下降,低价能坚持多久?医院管理者担忧:由于目前在政府层面还未对平民医疗达成政策上的共识,医院目前提出的“六免八优惠”措施究竟对什么样的贫困人群适用?而海淀区政府也认为,仅仅一所上地医院是远远不够的,除了惠民医院,能否引导公立医院提供廉价医疗服务?

    2005年12月19日,上地医院妇产科,海淀区居民刘芳(化名)前来就诊。这是刘芳怀孕8个月以来第一次到“大医院”看医生,当天也是上地医院试诊日。

    同日,上地医院在一家私立学校的原校址改建试诊,这也是北京首家惠民医院。消息甫一传开,上地地区诸多患者蜂拥而至。医院统计,试诊当天接诊了100多位患者。

    相比较患者的期望而言,上地医院院长王玲有些担忧。对于医院的优惠减免措施,王玲表示只有药价下调5%付诸实行。其他的优惠项目,她则不愿过多宣传。

    王玲担心的是,医院怎么才能让真正困难的人看得起病?对那些没有任何政策保障的外地打工人群,应该适用什么样的优惠措施?

    本新闻共6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