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1012560
美发现“伟哥”可治疗孕期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健康时报》 2006.01.05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万艾可穴俗称“伟哥”雪,可能对一些孕期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等有一定的疗效。

    美国佛蒙特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上报告,用万艾可治疗患有高血压的怀孕实验母鼠,幼鼠全部顺利出生,其体重大多数达到正常水平,而未服用万艾可的对照组母鼠,有11%的幼鼠胎死腹中,体重也比平均水平低20%。

    研究人员说,很多哺乳动物在孕期为子宫供血的动脉会增宽,使血流增加10倍以上,以便胎儿能得到足够的营养,并在分娩过程中得到足够的血流。

    而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的出现可能就是动脉不能增宽,导致子宫和胎儿供血不足和高血压所致。

    研究负责人乔治·奥索说,这一结果让人兴奋,这说明万艾可可能对妊娠高血压和先兆子痫患者有一定积极的疗效。

    专家点评:

    先兆子痫是比较严重的孕期并发症,初产、怀双胞胎及有家族病史的女性更易发病。发病时,孕妇的血压突然升高,水肿加剧,出现头胀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万艾可中含有抑制PDE-5酶,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在许多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中都含有这种物质。一般来说,药品经过动物试验,临床试验,还要由美国药品质量监督局出具许可,方能在临床中使用。

    《健康时报》(2006年01月05日第十一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