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1128137
医院药事管理: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途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中国医药报
搞好药事管理有效降低医疗费用,引入IT技术把握用药各环节,建立双人确认制避免低级错误发生,临床药学服务需要政策支持
     药事管理是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途径,在医院管理中越来越受到重视。12月23日,"中日两国医院管理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医疗质量管理、医院经营管理、医患关系、医院品牌建设、药事管理等议题成为医院管理者关注的焦点。其中,合理用药、IT技术的应用、避免低级错误等药事管理方面的话题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搞好药事管理有效降低医疗费用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李学旺认为,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要求医院把药事管理放在重要的位置,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确保用药安全。

    《首都医药》杂志曾经进行调查暗访,以了解在北京49家大中型医院"看一次普通感冒"要花多少钱。结果表明,平均96.54元,药费最高的248元,最低为22.60元,北京协和医院排名第46位,看一次普通感冒的花费是 33.70元。

    李学旺认为,在协和医院看病之所以医药费用低,是因为协和医院有严格的药事管理制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