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4480
处女的心经——看《处女心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网易社区
情色影音,情色影音
     看到一半,素希接到男人乙打来的电话,我在想,影片可能在采取一种有限的回旋方式。像《低俗小说》那样,因为变换视角,从而组成一个故事的链条,并在最后接上,成为一个故事的甜麦圈。如果观众长着不止两只眼睛,而且可以用时用好几个脑袋进行思考,我想导演是想拍出好几组镜头,不剪了,同时播放,这样给人的感受更复杂丰盛。

    但《处女心经》并不复杂,它只是采用了两个视角,秋勋和素希(如果说是一种全知视角有选择地分拆更准确,只有所偏重),犹如从两者的记忆出发,将同一个故事讲了两遍,并在区别之处相互补充,最后再把它们重合,一直到素希交付了自己的贞操。最后一小节的片名为《有情人终成眷属?》,问号表白了讥讽的态度。

    先是秋勋的故事,他遇到了自己的朋友永顺,和永顺的助手素希,他们在拍一个独立制作的电影。(关于这个电影的内容从未提及,只有一句台词值得关注:只有独立制作的电影才是好电影。《处女心经》本身是否独立制作已无关紧要,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独立电影。)秋勋喜欢素希,很想得到她的肉体(他看起来是郑重其事的,因为他对素希说他“甚至在考虑结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