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958194
青海规范饮片购销渠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1.05
     本报青海讯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青海省中药材市场秩序,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2005年11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中药材、藏药材和饮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整治药材和饮片流通秩序。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经营企业的资质和购销票据,严厉打击为他人和单位提供发票和挂靠经营行为;各级中医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药材和饮片的购进渠道和使用情况;各级藏、蒙医院和诊所的制剂原料采购情况;各药品生产企业药材购进渠道和质量状况。

    该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和生产企业必须从正规渠道购进饮片,对手续不全、渠道不正规、包装不符合要求、有质量问题的饮片,监督有关企业进行销毁,防止其继续销售和使用;对非法加工和炮制饮片行为,加大检查和打击力度,以高压手段净化市场环境。

    (王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