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958188
关键时刻彰显共产党员风采——邯郸市药检所张智秀勇救落水群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1.05
     本报河北讯 2005年12月21日,邯郸市陵园路滏阳河畔上演感人一幕:一位六旬老太因家庭琐事跳入河中,从此路过的邯郸市药检所共产党员张智秀同志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施救。

    当天中午,邯郸市药检所张智秀和中药室主任申现祥在骑自行车下班的途中,路过陵园路滏阳河畔,发现滏阳桥上有很多人围拢向河中观看,张智秀意识到可能有危急事情发生。于是,他让申主任帮忙看着自行车,分开众人上前观看,只见滏阳河里由南向北漂浮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当时老太太将要漂浮到桥头,如不及时救人,时间一长,老人性命难保,如果让老人漂过桥后,水位更深,再难施救。张智秀顾不得多想,穿着棉鞋棉衣就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进行施救。由于老太太身体较胖,又因棉衣被水浸透后变沉,加上河床滑腻,张智秀在水中使出全力,几次摔倒在河中,试了多次,都未能成功。张智秀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围观群众。在几名中学生的帮助下,张智秀顺利把老太太救上了岸。

    上岸后,张智秀在凛冽寒风中冻得发抖,但他顾不上这些,赶紧嘱咐围上来的群众打“120”急救电话救人。看到老太太渐渐好转,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又有众人在身旁脱下棉衣照顾着老太太,张智秀才悄然离开。

    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获悉此事后,号召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张智秀同志为榜样,做一名一心为民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大公无私的人民公仆,做一名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药品监管卫士,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赵红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