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相关 > 医药代表
编号:11128119
拟推医药代表认证制度 跨国药企谋求终端利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7日 中国经济时报
拟推医药代表认证制度跨国药企谋求终端利益,一波三折,跨国公司抢占先机,国内企业不以为然
     医药代表在中国多有诟病,回扣、药价虚高与其不无关系。而眼下,对中国市场越发重视的跨国制药巨头们正试图改变人们对医药代表的糟糕印象。

    这个月上旬,在刚刚重新组建的“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成立大会上,据担任该委员会主席的美国礼来公司中国区总裁萧凯仕透露?RDPAC将在今年启动医疗代表认证制度,而此前,这些企业曾几度试图对中国的医药代表群体加以规范,但效果似乎都不理想,因而这次RDPAC的新一次尝试越发受到外界关注。

    一波三折

    目前RDPAC包括美国礼来亚洲公司、葛兰素史克、罗氏等37家在华投资的医药企业。RDPAC总监舒德表示,RDPAC从去年初开始就修订其《药品推广行为准则》,以期通过培训规范医药代表行为。而医药代表认证制度在会员单位中的启动时间,将会在今年今年五六月份左右。这一制度类似现在保险业推行的保险代理员考试制度,届时,未通过考核者将没有资格从事医药代表工作。

    舒德透露,目前,RDPAC正在拟订相关培训及考核内容和方式。可能会选择几家会员公司试行这一制度,总结经验后再视情况推广。不过,由于上述规范暂时由RDPAC内部实施,并没有我国卫生部门和药监部门参与,所以职业认证暂时不能成为全国普及性的行业规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