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2434
天转凉眼睛为何容易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1.09
     郑州市南阳路23号张女士:天气转凉时,我的眼睛就变得很敏感,容易红、痒,并产生轻微的分泌物,有时还会打喷嚏,不知这是鼻子还是眼睛的毛病,应该怎么办?

    答:郑州市三院眼科主任医师张海军认为,您这是过敏性结膜炎,除去过敏原是治疗和预防的关键。先要改善空气质量或居室内温度,室内温度控制在16℃~22℃为宜,可使过敏原的影响减轻。还要注意营养和锻炼,生活作息规律,增强体质。因为身体健康状态的改善,能增强抵抗过敏的能力,并减少、减缓过敏发作。药物治疗主要包括使用色甘酸钠、研立爽等抗过敏滴眼剂。如经治疗,症状还没有缓解,可短期滴用糖皮质激素眼药水。若合并眼部细菌感染时,可局部用抗生素治疗。如果眼睑及其周围皮肤出现皮疹、红肿及渗液,可用3%硼酸液湿敷,每天2~3次。

    张海军擅长治疗:白内障、眼底病等眼科各种疾病。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陈锦屏郝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