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543
国内最大平价医药器械城开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期(总第2257期 2006.01.09)
     本报讯 日前,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大卖场——广济医药器械城在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开业。据广济集团总经理黄柱谋透露,该卖场面积为2000平方米,经营医疗器械5000多种,以后其经营的器械种类还将继续增多,达到7000~8000种。

    据悉,2003年以来,国内平价药店浪潮席卷全国,进入2005年后,类似的大卖场模式同质化加剧,竞争日趋激烈。随后一些药品经营企业开始对大卖场模式进行创新。黄柱谋称,东莞医疗器械市场的潜力有5亿元左右,市场需求比较大,而目前供患者以及小诊所购买医疗器械的大卖场还不多。

    据悉,尽管市场空间大,但仅靠医疗器械销售还不足以支撑一个大卖场的生存,所以广济医疗器械城还需要用药品销售作补充,目前其药品和器械共计有2万多个品规。黄柱谋说,今后广济集团将在东莞市的25个主要乡镇都开办类似的医药器械大卖场,完成新业态在当地市场的布局。本月初,广济的第一家医药器械大卖场在东莞桥头镇开业。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期, 百拇医药(陈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