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3215
敏捷爱心港(1.9)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2期(总第1039期 2006.01.09)
     哥俩同患重病难就医

    哥哥胡述章和弟弟胡帅是安徽金寨县古碑镇中心学校的初二学生。2005年10月,哥哥先被诊断出腰椎骨肿瘤,随后弟弟又被检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穷困的家境和巨额的医疗费,弟弟决定放弃治疗,让家里把借来的钱用在哥哥身上。为了坚定父母治疗哥哥的决心,弟弟提出抓阄决定谁去治疗,他在两张纸上都写着“治疗”然后让哥哥先抓。13岁的胡帅为了让哥哥得到治疗,在抓阄中“作弊”,放弃了自己的治疗机会。

    兄弟俩的事迹感动了社会各界,许多人慷慨解囊献出爱心。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一把。

    联系方式:安徽省金寨县古碑镇 宋畈村胡畈组

    电话:13093424586

    关爱先心病儿童新举措

    “让利患者,回报社会,15000元根治先天性心脏病”。四军医大唐都医院心脏内科为期一年的“关爱先心病儿童见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采用介入微创疗法根治先心病,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优选方案,具有无需全麻、痛苦小、恢复快、疗效好等优势。但手术价格不菲,治疗材料也比较昂贵,一般按物价局的规定和医界行情,做一次手术需要20000元以上。但唐都医院心内科的同志设身处地地替患者着想,千方百计地减轻群众负担,决定在2006年度把先心病的手术费用控制在15000元,比常规价格降低25%以上,为先心病儿童献出一份爱心。

    联系方式: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政治部 杜精锐

    电话:029-84777688

    给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黄院长、王政委及全体

    医务工作者: 你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贵院花巨资救治我校教师宋志才之子宋霖。

    自贵院派出专家组不远万里,亲赴我县为宋霖进行实地会诊并接回贵院进行八个多月治疗以来,小宋霖的病情大有好转,骨髓活检明显升高。住院期间,黄始振院长、王济鹤政委经常关心和多次询问宋霖的病情,王晓怀主任、肖扬主任、杨德懋博士、高扬大夫、刘正军干事及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免费为宋霖治病的仁慈和义举,我们将永远铭记心中。

    在此我们代表全校师生及病人家属对贵院的无私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宁夏西吉县第二中学全体师生

    2005年12月30日

    (自本报报道小宋霖的病情以来,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为宋霖免费治疗,到目前为止该院免费为小宋霖治疗的各项医疗药品费用超过20万元), http://www.100md.com(黄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