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945625
土耳其又有5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月8日电 (记者王健 郑金发)土耳其媒体8日援引最新检测结果说,土耳其又发现6名禽流感患者,其中5人可能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报道说,6名患者中有5人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这5人中有2人来自东部的凡省,其余3人来自首都安卡拉。另一名来自土中部昌克勒省的患者也被检测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专家正在确认病毒是否为H5N1型。

    今年1月1日,土耳其东部地区首次出现人禽流感死亡病例。截至目前,共有3名土耳其人被确认死于禽流感。有消息说,其中至少2名死者感染了H5N1型病毒。这3名死者来自同一个家庭。

    土耳其《时代报》报道说,去年底开始在土东部地区出现的禽流感疫情,目前正在该国呈现出由东向西扩散的趋势。据统计,土耳其81个省中已有14个报告出现禽流感疫情。土有关部门已在11个省的疫区采取隔离措施,并开始大量扑杀家禽。在土耳其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地区,不少民众主动前往医院以确认自己是否受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