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1441650
老人晨练宜步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0日 武汉晨报
     早晨跑步是一种良好的锻炼方式,但不一定适合生理功能逐渐减退的老年人。专家推荐,老年人可采用步行的方式锻炼,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吸氧能力,改善肺功能。

    变速行走法:每日步行1000~2000米,行走时变换速度,如先采用中速或快速走30秒至1分钟,后缓步走2分钟,快慢交替进行。适合早晚锻炼。

    匀速行走法:每天坚持行走1500~3000米,行走速度保持均匀适中,并且不中断地走完全程。可根据体力逐步增加行走路程,每次走完以略感疲劳为度。长距离行走主要是训练耐力,有助增强肺活量。适合年老体弱者,每天行走1次。

    不过,如老人在行走时出现明显头昏、眼花、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应暂停锻炼。呼吸道感染或合并心衰的老人,也不宜采用步行锻炼。(王春岚)

    来源:武汉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