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660
肥胖导致肾衰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期(总第2258期 2006.01.11)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了让人们要注意体重的又一个理由:肥胖会导致肾衰竭。

    旧金山加州大学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肥胖与肾衰竭两者之间具有很强的相关性。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即使是中等肥胖的人发生肾衰竭的危险也很大,而病态型肥胖的人发生肾衰竭的危险却高达70%以上。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内科学文献》上的这项研究称,当肾出现衰竭,无法处理废物和多余的液体时,病人就需要进行透析或肾移植。

    该研究结果是基于一项对320,000多名北加州人在1964~1985年间所测出的身高和体重数据分析而得出的。在研究期间,共有1,471人发生了肾衰竭,对受试者平均跟踪调查约26年。

    研究人员指出,甚至在考虑了高血压和糖尿病以及其他已知的危险因素后,肥胖和超重仍是导致肾衰竭的一个危险因素。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期, 百拇医药(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