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1187651
预防流感的正确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期(总第2258期 2006.01.11)
     板蓝根预防流感系列之三

    流感的主要传染源是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流感病毒主要经飞沫及接触传播。人群对病毒普遍敏感。在我国,流感的多发流行季节主要在11月到次年的2月,某些流感会延伸到春季,甚至夏季。因此,在这些季节里要提高警惕,注意身体健康。预防流感的发生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1.注射疫苗;2.均衡营养,提高身体素质;3.流感流行期间,远离人群集中的地方;4.食醋熏蒸消毒;5.开窗通风,增加湿度;6.与流感患者保持距离。7.服用抗病毒、增加免疫的药物。

    一些中药抗病毒增加免疫力的作用非常好,并且副作用小,使用方便,价钱也便宜。在抗击SARS中一战成名的板蓝根颗粒就是一个很好的药物。现在也有很多板蓝根中成药可以选择,生产板蓝根颗粒的最大厂家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原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生产的白云山板蓝根系列产品占据全国60%的市场份额,其关键在于采用了中药GAP基地药材作为原材料,采用“一步制粒”技术制成,起效更迅速,质量更稳定,从而成为众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