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910
浅静脉留置针在老年患者中应用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静脉留置,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浅静脉留置针操作简便,管腔柔软,能较长时间留置在血管内,已被广泛应用于临床。由于老年患者各组织器官功能的逐渐减退,大多都有动脉硬化,血管壁增厚、管腔狭窄、血管弹性差、脆性增大,皮肤组织松软[1],因而常规针头输液容易失败。2004年1月~2005年4月笔者应用浅静脉留置针给128例老年患者行静脉输液,患者反映良好,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8例,男75例,女53例,年龄60~82岁;全部病例均为在我科住院的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电解质紊乱、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及支气管哮喘等遵医嘱输液者。

    1.2 方法

    1.2.1 材料 浅静脉留置针为BD公司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