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942
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脑卒中,1临床资料,2护理方法,【参考文献】
     脑卒中是一种多种原因所致伴随着一系列神经系统症状脑血管受损的疾病,患者多留存肢体偏瘫、失语、记忆力障碍等后遗症。针对患者及时治疗和护理,改善症状,早期开始指导功能锻炼,做好康复护理。经实践,护理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2年2~11月我科收治脑卒中患者共63例,男39例,女24例,年龄40~82岁。其中脑梗死52例,脑出血11例。除1例因急性期脑疝抢救无效死亡外,其余患者病情稳定,但多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2 护理方法

    2.1 肢体功能的康复 (1)轻度脑梗死患者的锻炼方法,鼓励患者下床活动四肢,参加户外锻炼,保持良好的心境和乐观的情绪,提高对环境和社会活动的适应能力。(2)鼓励患者在床上活动四肢,伸手屈肘,反复做洗脸动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