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883
普外科实施整体护理满意度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整体护理,1实施整体护理的显著成效,2整体护理的临床应用
     系统化整体护理是以病人为中心,以执行护理程序为基础,以促进患者健康为目标,以为患者解决问题为目的,对患者进行身心护理。它是责任制护理的发展和完善,是护理事业发展的趋势,开展病房整体护理是当前较为理想的一种护理管理模式,它不仅重视患者的疾病护理,而且重视患者的心理、生理、社会等方面的要求,还重视患者的预防、保健和康复等。近几年开展整体护理以来,我科结合当前开展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服务活动,始终贯彻这一原则,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并进行了满意度调查,现总结如下。

     1 实施整体护理的显著成效

    1.1 提高了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 由于推行整体护理后,通过学习有关整体护理中的新理念,实行按职上岗,护理人员之间拉开档次,积极性和责任感大大提高了,护士要运用护理程序针对患者的情况做出准确的护理诊断,就必须自觉学习和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并细致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因此,明显提高了素质。

    1.2 建立了新型的护患关系 据患者满意度调查,实施整体护理后,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改变了以往护士只关心病情,患者被动接受治疗的护患绝对服从型,从而建立了一种主动参与型的护患关系。

    1.3 改善了医护关系 医生反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