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937
套管针穿刺失败的原因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套管针穿刺,1临床资料,2留置失败的原因总结,【参考文献】
     留置针比传统的钢制针优点多,因留置针输液成功率高、减少痛苦、穿刺部位选择余地相对大、赢得抢救时间、减轻工作量。而传统的钢制针保留时间短,需每天穿刺,常出现液体外渗、静脉炎等,给患者增加了痛苦,加重了患者对治疗的心理负担。套管针只需穿刺一次,可维持治疗3~7天左右,患者易接受,同时也减轻了患者因害怕反复穿刺引起的恐惧心理,故在临床上套管针输液得到了广泛应用。但其穿刺失败也时有发生,原因较多,现列如下几点与大家探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3~2005年9月我科对420例患者用留置针穿刺,穿刺失败共10例,有4例堵塞。

    1.2 操作方法 根据血管粗细,选用20G、22G、24G留置针,穿刺部位多选用手背静脉、前臂静脉、肘正中静脉、颈外静脉等。检查留置针完好,常规消毒后,右手持针,左手绷紧皮肤,根据血管的深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