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856949
AF内固定器治疗胸腰段脊柱骨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4期
AF内固定,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预防并发症,4讨论
     胸腰段脊柱骨折是骨科中常见而严重的损伤,多发生于青壮年劳动者,如处理不当往往会给患者带来很多不必要的痛苦甚至危及生命。AF内固定器是治疗胸腰段脊柱骨折的良好选择,它具有复位满意,固定牢靠,可早期活动,预防并发症,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等优点。我科自2001年3月以来采用AF内固定器治疗胸腰段脊柱骨折52例,经全面的临床护理,取得了满意效果。

    1 临床资料

    本组52例,男42例,女10例;年龄19~61岁,平均33.2岁;骨折部位:T113例,T1216例,L113例,L2 9例,L3 7例,L4 4例;骨折类型:压缩型12例,爆裂型33例,骨折脱位7例,其中截瘫8例,不全瘫28例。治疗效果:本组患者骨折均得到满意复位,不全瘫28例中24例能下地独自行走;截瘫8例中Frankel分级恢复1级以上的有7例。

     2 护理措施

    2.1 术前护理

    2.1.1 一般护理 此类损伤患者多为受伤后不久急诊入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