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57243
宫颈妊娠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宫颈妊娠,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宫颈妊娠是指受精卵种植于宫颈管内,组织学内口以下,并在该处生长发育。宫颈妊娠很少见,经产妇多见,占妊娠数的1∶(2500~18000),占异位妊娠数的1∶(50~100)[1]。本文就我院2002年1月~2004年12月3例宫颈妊娠临床资料分析讨论如下。

     1 临床资料

    例1,患者,32岁,月经量少2个月,阴道流血1天,加重30min,剖宫产1胎,人流7次。查体:血压80/50mmHg,心率120次/min,贫血貌,精神差。妇科检查:阴道内大量鲜血和凝血块,宫颈口松,宫腔内大量活动性出血,子宫前位,呈哑铃状,如拳大小,质中,双侧附件无异常。辅助检查:尿HCG阳性,血红蛋白65g/L。入院诊断:子宫肌瘤合并妊娠?难免流产;失血性休克。处理:(1)建立静脉通道,纠酸、抗休克,输血输氧下行清宫术,清出坏死组织约3g,出血约300ml,清宫后阴道流血好转,B超提示子宫颈部异常回声,考虑宫颈妊娠,处理:甲氨蝶呤20mg宫颈注射5天后,在B超下行清宫术,术中子宫孕2个月大小,宫颈膨大,子宫腔深11cm,刮出组织及陈旧性血凝块100g,出血约150ml,第4天治愈出院。病理诊断:宫颈机化胎盘组织。

    例2,患者,38岁,停经2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