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1期
编号:10857055
组织瓣移植治疗四肢骨与软组织缺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1期
组织碾挫,1临床资料,2手术要点,讨论,【参考文献】
     四肢软组织碾挫撕裂伤造成四肢大面积的软组织坏死缺损,这是骨科临床最常见,处理又棘手的难题。

    随着显微外科技术的成熟,各类组织瓣移植技术不断应用于骨科临床,在20世纪80年代,这项技术得到蓬勃发展,解决了很多上述难题,本院骨科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展各类组织瓣移植至今,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1 临床资料

    本组41例,其中,男,34例,女7例,年龄12~24岁。病因:软组织大面积缺损33例,慢性骨髓炎5例,股骨颈骨折3例。手术修复时间:急性33例,发病3个月~1年后修复者5例,2年后修复者3例。发生部位:手部7例,前臂8例,前臂+手5例,小腿上端4例,小腿下端+踝部11例,足底2例,足背1例,股骨颈骨折3例。创面大小:最大创面15cm×20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