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 正文
编号:10992637
湖南人禽流感病患者双肺严重病变 目前病情危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1日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10日电 (记者刘璐璐)记者10日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湖南新增的人禽流感患者,6岁男童欧阳某某目前病情危重,双肺严重病变,当日下午,卫生部专家组抵达儿童医院,对欧阳某某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欧阳某某,湖南省桂阳县人,2005年12月24日晚发病,出现畏寒、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先后在当地卫生室、桂阳县人民医院及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治,病情无好转,1月9日凌晨送至湖南省儿童医院抢救。当日,卫生部对外通报,确诊湖南6岁的欧阳某某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由于欧阳某某病情较重,记者没能见到他本人。据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介绍,欧阳某某住在医院感染科三楼的重症隔离病房中,两个月前,我国首例人禽流感患者贺某某在这间病房中住了25天后痊愈出院。祝益民说,欧阳某某的病情较贺某某入院时严重,目前,他神志清楚,每天进食半流质,双肺大面积病变,现有两名医生和三名护士在轮班对其进行监护。

    10日下午,卫生部专家组一行五人从桂阳县赶赴长沙,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与当地医护人员一同对欧阳某某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湖南省卫生部门已经对与欧阳某某有过密切接触的152名相关人员实施了严密的医学观察,尚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