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1012375
幼儿多吃鱼长大擅交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6.01.12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英国科学家最新发现,婴幼儿每日摄取一定量的鱼,可以更好地表达情感、理解他人并和爸爸妈妈建立融洽的纽带关系。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交流的好手!

    达拉谟地区的研究人员从当地贫困家庭中征集了65名婴幼儿,为他们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调补。在这个过程中,研究人员每天都给孩子们吃一些肥厚的鱼类,使他们摄取足够的脂肪酸。一年以后,半数以上原本不能集中注意力或行动力差的孩子出现了明显好转,很多宝宝还成了人们抢着抱的交际宝宝。3岁的凯恩·希尔两岁时,一到超市就又哭又闹,回到家里半夜还经常惊醒,对食物也特别挑剔。但是经过一年的调养之后,小希尔的注意力集中了,也不怎么发脾气了,还学会了说话,而且说得很清晰。

    对此,负责此研究的达拉谟心理教育学家马德琳·普特伍德介绍,半岁到两岁半的孩子如果每天能食用一些油多的鱼类,5个月内就能获得扎实的语言交流和社交能力,因为这种鱼内含有大量欧米加-3脂肪酸。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促进学龄前儿童认读、拼写和行为能力,并能改善孩子多动症症状,从而使孩子们更擅长和他人打交道,招人喜欢!

    摘自2005年12月29日《北京科技报》, 百拇医药(徐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