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45284
前列腺患者安全过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2日 文摘报
     患有前列腺增生的老人寒冬病情极易加重,容易产生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重者可引发急性尿潴留,肾盂积水,诱发尿毒症而危及生命。因此,这些老人冬季要注意几点:1.不坐冰凉椅;2.慎服感冒药;3.不憋尿。

    偶尔出现尿不畅、尿闭,不妨用以下方法救急:

    1.热敷法:在小腹部膀胱区域内热敷(可用热水袋,温度以能耐受为宜)5 10分钟,对尿潴留时间较短,且膀胱充盈尚不十分严重的患者有效,可使处于强烈收缩状态下的膀胱“出口”放松,利于尿液排出。

    2.按摩法:双手搓热后,顺脐至耻骨联合中点(约位于阴茎根部上方)处轻轻按摩3 5分钟,并逐渐加大压力,亦有促使小便排出之效。

    3.药物法:取大葱白500克,捣烂为泥后分成两包,各加入麝香末少许调匀。先取一包置于肚脐上部,并用热水袋熨约15分钟;再换另一包,用冰块置药包上敷15分钟。两者交替进行,小便逐渐自通。(《中国老年报》2006.1.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