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44
孩子何时换牙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3日
     人的一生有两副牙齿,即乳牙和恒牙。大多数孩子在五六岁时开始换牙,这个过程要持续几年,一般在14岁以前完成。

    有个别的孩子换牙期提前或推后。如果在4岁前就有牙掉下来,有可能是口腔局部的原因,需要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明确诊断,并采取有效措施,以保护剩余的乳牙,使恒牙能够正常萌出和排列。如果排除口腔疾病因素,那多半是孩子个体差异造成的,父母不必过于担心。

    如果孩子过了7岁而还没有一颗牙齿脱落,应带他去医院口腔科检查,一般医生会通过做X光片来检查恒牙是否埋伏在牙床里面或存在什么发育上的问题。但换牙时间的推迟一般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大的影响。

    在孩子的换牙期,家长要注意保证均衡合理的饮食,帮助养成坚持刷牙、清洁口腔的良好习惯,对已萌出的恒牙进行保护,每半年带孩子到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

    市儿童医院汉阳门诊部 杨杏鲜(主任医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