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2253
“小三阳”还需继续治疗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01.16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北里王女士:我女儿今年22岁,在1998年发现肝功能不正常,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了一年多的拉米夫定。现在五六年过去了,每次检查都是肝功能正常,乙肝两对半结果是“小三阳”,DNA未超过检测限。

    请问这种情况还需要继续治疗吗?要治疗到各种指标转阴吗?平时需要服用哪些保肝护肝的药物?肝功能还会出现异常吗?

    答:北京佑安医院门诊部主任赵国庆认为,您女儿1998年发现肝功能异常,说明当时在乙肝肝炎的活动期,经过一年多的拉米夫定治疗,长期随访肝功能正常、乙肝两对半是“小三阳”,DNA阴性,说明乙肝病毒在肝脏不复制,属于慢性乙肝无症状携带者,不需要治疗。没有其他原因肝功能不会异常,建议每半年到专科医院做一次系统检查,其中包括B超、乙肝五项、HBVDNA、肝功。关于各项指标转阴问题,目前还没有治疗表面抗原转阴的药物。

    赵国庆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等。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一、五下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