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785
甘肃开展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期(总第2260期 2006.01.16)
     本报讯 从甘肃省卫生厅获悉,甘肃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使计划免疫工作尽快走向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管理。

    据甘肃省卫生厅相关人士介绍,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将实行分类管理,即建设示范接种门诊、规范化接种门诊、合格接种门诊三类,对不同地区的建设提出不同要求。在经济条件较好的地方,率先建设示范接种门诊;在经济水平较低、人口较集中的地区,应着重加强软件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建设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对居住分散、服务半径很大的边远山区,由乡镇卫生院定点接种或暂时仍由村卫生所承担接种工作,但要确保安全注射和接种质量。到2008年底,一、二类地区都要达到示范接种门诊或规范化接种门诊建设标准,三类地区的接种门诊全部达到合格接种门诊标准。 (芮芬)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