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3120
湖北胸口烂大洞背上取皮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6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期(总第1040期 2006.01.16)
     67岁的肖太婆患乳腺癌多年,因治疗不及时,其左胸破溃成菜花状,并散发出阵阵恶臭。一个月前,她被家人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乳腺外科。该科孙圣荣教授检查后,发现创口达到了20×30厘米,单纯切除肿瘤后会留下一个碗口大的窟窿,于是邀请整形医师一起上手术台。

    手术中,孙圣荣教授首先将这个巨大的乳腺肿瘤广泛切除。随后,该院整形美容中心余墨声教授上台“接力”,从背部切开一相当大小的肌皮瓣,分离到胸背顺利地“堵”上了这个窟窿。

    孙圣荣教授提醒广大妇女,乳腺癌如能早期发现并治疗,其十年存活率可达90%以上,而且可保全乳房,提高生活质量。

    咨询电话:027-88041911-6373, 百拇医药(杜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