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癌
编号:11243113
江苏腹腔镜手术根治肾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6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期(总第1040期 2006.01.16)
     近日,一名肾癌患者在南京总医院泌尿外科接受腹腔镜根治术后康复出院。这是该院成功开展的第20例同类手术。

    据实施这一手术的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周水根介绍,腹腔镜应用于泌尿外科疾病,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微创手术方法。以往传统的肾癌手术要在患者腰部切一20公分长的刀口,并切断3层肌肉,术后恢复慢。而腹腔镜手术只需在腰部打3个0.5~1.0公分大的小孔,借助视频放大作用进行精细操作,将整个肾脏连同肾上腺、肾周脂肪、淋巴结完全切下,将肿瘤彻底取出,出血量少,患者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床。

    目前,这种手术方法已广泛用于泌尿系统疾病,如精索静脉高位结扎、肾上腺切除、肾盂切开取石、肾周淋巴管结扎等。

    咨询电话:025-80860125, 百拇医药(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