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4104
“为民医生”真的斗不过“潜规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7日 新华网
医改,医改,院长转正医生两难,“事件中人”质疑调查,违规“常态”根在体制
     新华网长沙3月16日电(记者刘璐璐、陈澎、苏晓洲)一名普通医生,因无法容忍身边体制性、制度性的医院“潜规则”,公开站出来揭露医院拿回扣、乱收费黑幕,并以辞职抗争。今年1月20日,“新华视点”播发《医院违规还是医生“另类”?》一文,报道了湖南省娄底市中心医院医生胡卫民“辞职事件”,此后,各地不少群众声援胡卫民,海内外媒体也竞相追踪报道。

    针对胡反映的问题,湖南省和娄底市派人赴中心医院调查。但调查后有关方面却认为,胡卫民热心为患者服务是好的,但他所反映的娄底市中心医院的问题只是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小”问题。

    令胡卫民难过的还有,在医院一些人嘴里他竟成了“吃里扒外、刻意搞垮”医院的“公敌”。

    院长转正 医生两难

    2005年春节,胡卫民过得身心俱疲。农历年刚过,在娄底市中心医院2005年的职代会上,有人指着胡卫民的鼻子骂:“开单提成是全国医疗行业的普遍问题,你为什么把内部规定捅出去,如果医院‘三甲’的牌子被摘掉,你要小心脑袋!”

    去年底,胡卫民向媒体披露的中心医院《2003年经济管理方案实施细则》上面明文规定:医生能从住院证、光子刀、支架置入、磁共振等项目中取得20元至300元不等的“提成”;2004年医院又追加“激励举措”,如光子刀每次开单提成由150元飚升到500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