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0958400
中国中医药科学城将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1.17
     本报讯 “中国中医药科学城”的建设工作将成为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未来七八年内的主要任务,这是记者从日前在京召开的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工作年会上获得的信息。

    由北京先农坛医学科学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中国中医药科学城”,位于潮白河东的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项目建设用地46800亩,目前已开始项目用地的实地测量和地勘。根据国家中药现代化发展战略,建成后的“中国中医药科学城”将成为以中医药为主导产业,集医药研发和管理、国际展示和交易、医药孵化和技术推广、教育培训和医疗康复服务、出口物流和商业服务为基本功能的支柱性民族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隶属于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组织的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已拥有包括中医药、现代病防治、芳香保健和空气净化等15个专业委员会和5个部门。

    (王蔚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