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51595
从好产品到好市场,路有多长?(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8日 点金药网
     首先,由于有个“甘”字,“新甘道”一望而知是肝药,达到了传达产品功能主治的基础目的。

    其次,“新甘道”,又谐音“新干道”、“新肝到”容易传播和记忆。

    第三,“新甘道”谐音“新干道”、“新肝到”可以让人联想到治疗乙肝的新方式,或者经过治疗有了一个健康的“新肝”,非常能够取得患者的好感。

    最后,“新甘道”大气磅礴、铿锵有力,具有行业领导者的霸气。

    将近四五天的时间换来了3个字,有人可能会认为我们的效率有些低下,但我们的看法不同,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功”,前期的基础打不好,后面的高楼建得越快隐患越多!

     大创意:新甘道,中国人乙肝解决之道!

    干策划这一行,特别讲究创意和灵感,很多人以为我们这碗饭吃得特轻松!真的是这么回事吗?

    世上从来没有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策划人不是神仙,那些看起来浑然天成的创意,其实无不是建立在对产品、消费者乃至市场精准的把握上!

    在对产品资料展开研究之前,我们中大多数人只是听说过“乙肝五项”、“大三阳”、“小三阳”,对其有粗浅的了解,至于深层次的理论,则知之甚少,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我们上班看,下班看,路上看,找熟人打听,向专家进行咨询,看资料看到犯恶心,但我们也收获了不少:

    在对资料的研究过程中,一个数据引起了我们注意,这就是“全世界共有乙肝患者3.6亿人,中国占1/3,成为乙肝大国”,这一现象的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

    很多人可能会说这是一个常识了,大家都知道,没有什么值得稀奇的,但我们想还有没有别的更深层次原因?

    我们甚至更进一步深究,这和中国人的基因有没有关系呢?2003年的非典很多人还记忆犹新,那时候中国乃至亚洲成了非典的重灾区,即使在欧美国家,发病的也以黄色人种为主,非典显然与黄色人种、甚至是中国人基因有特别的关联。

    中国人乙肝的人数多,难以治疗,是不是也和中国人的基因有关联呢?

    在向权威专家咨询的过程中,我们得知“乙肝病毒(HBV)存在很多亚型,包括A、B、C、D、E、F、G、H八种,中国人的乙肝病毒(HBV)基因绝大多数为B、C型,相对于其他六种,更容易发生变异,而变异后病毒难以杀灭,这也是中国人乙肝难以治疗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像一抹阳光照射进黑暗的小屋,我们感到一种大突破诞生前激动和喜悦!

    方向找到了,接下来就是修路了,虽然这项工作同样辛苦,但一想到这条路通向的是一个光明的前景,我们就兴奋不已!,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