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880
不应以经营业绩为主评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期(总第2261期 2006.01.18)
     【链接】

    在评选先进的问题上,和平药房四川射洪连锁分公司副总经理柳洪明特别把评选先进店长提上日程。他认为,评选先进店长——

    据柳洪明介绍,按照惯例,他们会将分布在射洪各城区、乡镇28个连锁店的店长集中起来评选。他认为奖励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在我们以往给予店长的奖励中,大多以店长的经营业绩为主评标准,从高至低一、二、三……排下去。总公司大多也采用这个标准。”柳洪明谈到,和平药房自2000年入驻射洪市场后,迅速赢得了市民的认可。在激烈的医药零售市场竞争中取得佳绩,靠的是“和平药房”这个良好的品牌,也因拥有这么多优秀的店长,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才华智慧,默默耕耘、建设着“和平药房”这个品牌。

    “曾经有人建议,评选先进店长要结合其所在地理位置,但是,如果先进只给那些因地理位置好而销售业绩也好的店长,这有失公平。”柳洪明说,“据我所知,位于新阳街的第八连锁店,地理位置差一些,但该店店长创新理念,组织店员上门服务,成立义务医疗服务队,得到了广大顾客的赞扬;位于东岳镇的第十七连锁店,虽然面对的是农村市场,但该店热情服务,店长业务能力强,我还接到过顾客的表扬电话。这些店长也是优秀的,但是按常规标准——以经营业绩为主评标准来评,他们肯定会名落孙山。”

    为此,柳洪明很希望在今后的店长先进评选中设置多种先进称号,如最佳销售先进、最佳创新先进、最佳服务先进、最佳人气先进、最佳品牌建设先进、最佳经营理念先进……等等。每一位店长都有自己闪光的一面,都有自己辛勤努力的一面,都有让领导重视和鼓舞的一面。

    “将先进的内涵深化、细化,相信这样的评选方式会让店长意识到自己的所长、所短,进而取长补短,不断完善,不断努力,经营业绩也会再上台阶,药店的品牌建设也会更加深得人心!”柳洪明最后说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期, http://www.100md.com(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