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853
运用中医理论编撰的管理学书籍《修正力》面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期(总第2261期 2006.01.18)
     本报讯 日前,根据修正药业发展历程编撰出版的本土化管理书籍《修正力》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首次将中医理论和儒家思想与现代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相结合,力求形成“东方智慧的企业修正型组织”,为我国企业冲出“短寿瓶颈”提供解决方案,也为企业面临的管理问题提供解决方法。

    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为2.9岁,与美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7岁相比有很大差距。管理学专家表示,随着WTO的深入,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我国企业管理正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急需规范,《修正力》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为广大企业的运行和管理提供切实的管理指导。

    据悉,该书含有大量中国式企业管理理论的原创观点,包含企业中医思维、“仁创利智信”的东方企业新儒家思想、“企业修正哲学”等中国传统文化。(老添)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