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886
误吞口香糖不至于肠粘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8期(总第2261期 2006.01.18)
     高女士:不久前,我3岁多的儿子吃口香糖时,一不小心吞进了肚子,我们非常担心,请问口香糖会不会引起小孩肠粘连?

    医生:人的肠胃内壁很光滑,且分泌有大量粘液,口香糖不可能被粘住,吞进肚子后消化不了便会自动排出,不用开刀。但是为了避免意外,家人最好不要给小孩吃口香糖,因为吃口香糖不仅没有任何好处,而且被误吞入气管就很麻烦了。孩子还会因为一直嚼食口香糖而吞下过多的空气。

    现在有很多家长让孩子吃口香糖代替刷牙,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从小培养孩子“早晚要刷牙”的习惯,尤其是睡前的刷牙可以将食物残渣和细菌刷去,使口腔较长时间处于清洁状态,对孩子从小预防牙病很有必要。(李永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