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药/名医名院
编号:11012182
便秘痛苦一刀切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1.19
     便秘当作痔疮治患者痛苦30年

    便秘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西安市的雷涛先生就是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便秘手术的获益者。

    50多岁的雷先生从30年前开始,经常出现排便困难、排便不净的症状,到医院检查说得了痔疮,一直按照痔疮治疗。5年前,雷先生病情加重,即使服下泻药,每次排便都需要1小时以上,而且还出现便血现象,严重影响了工作、生活。大坪医院普外科拥有治疗便秘的技术和设施的消息,给他带来了希望。

    对雷先生进行检查后发现,他同时患有结肠黑变、直肠内脱垂、盆底疝和乙状结肠冗长,病情非常复杂。专家多次会诊,在该科主任刘宝华的带领下,普外科手术小组为雷先生实施了“经腹乙状结肠部分切除、乙状结肠-直肠吻合、直肠悬吊、盆底抬高,经肛门直肠黏膜环状切除手术,直肠黏膜纵行缝合及硬化剂注入”的一系列复杂手术。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努力,手术终于取得成功。目前患者基本恢复正常排便状态,并彻底摆脱了服用泻药、排便困难的痛苦。

    (刘远桥朱广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