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1012206
儿子被狗咬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1.19
     5岁的添添喜欢音乐,我们就让他到同事———音乐老师小穆家去学手风琴。小穆家院子里拴着一条大黄狗。“事故”发生在添添第四次去小穆家。

    中午十一点多了,我去接添添,小穆和我在屋里交流儿子学习的情况,添添趁机溜出去了。几分钟后,只听一声惨叫,“添添———”我马上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箭一般跑了出去,只见大黄狗胜利地昂首站着,添添无助地躺在大黄狗身下,哭喊。我赶忙拽起添添,左前臂有几颗鲜明的血印,呈月牙形;再向上看,白色的半袖背心上又是土又是血痕,袖子也破了几个牙洞,撩开袖子,胳膊正面、侧面都有狗咬的痕迹……

    我又紧张又心疼,赶紧打车带添添去区卫生防疫站,打了疫苗;然后又去医院,医生处理伤口进行消毒后,还要进行缝合。我压在添添身上,防止他乱动,并不断地说着:“添添不怕,叔叔是世界上最棒的大夫;添添像孙悟空、哪吒、金刚葫芦娃、奥特曼一样坚强……”不管孩子能否听懂,但情绪缓和了许多,但仍抽泣着,喘着长气,时不时地嚷一声“疼”……

    添添伤口快好时,我给他拍了照片,一是提醒他离狗远些,二是提醒自己照顾孩子时,时刻要小心。

    后来添添不解地问我:“为什么姥姥家的狗狗二美和我是好朋友,而小穆老师家的大黄狗,不愿意做我的朋友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