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信息
编号:11012216
蔬菜水果醒酒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1.19
     1.大白菜解酒: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取雪梨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3.甘蔗解酒: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4.饮萝卜汁水:用生白萝卜500克,洗净榨汁饮服,有解酒和消酒气的功效。

    5.鲜藕解酒:鲜藕洗净,捣成藕泥,取汁饮服。

    6.西红柿解酒:西红柿2个,洗净去皮,榨汁饮服。

    7.芹菜解酒:芹菜榨汁服下,可消除酒后头昏脑涨和颜面潮红。

    8.白萝卜解酒: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1次服下。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塘适量饮服,也可直接吃生萝卜。

    9.生梨解酒:吃梨或榨梨汁饮服。

    10.菜花醒酒法:将菜花切成小片,沸水焯一下,加香油、味精、食盐等调料拌匀,可做解酒凉菜。

    11.香焦醒酒法:香焦3至5个,酒后食能解酒。

    12.葡萄醒酒法:葡萄干30克或葡萄数枚,酒后嚼食,能生津止渴、解酒。

    (胡献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