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6325
中医祛斑,更美更自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http://www.hnol.net
     在传统观念中,有“一白遮千丑”的说法。长期以来,皮肤白皙、红润、光滑一直是评判女性美的重要标准。可是,为什么我们的皮肤不能保持像婴儿皮肤一样的白皙与光滑呢?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面部肌肤会变黑、长斑,要怎样才能消除脸上的斑点呢?以下专家提供的一些方法你不妨试试。

    中药面膜

    原理:白术、白果、白蔹等白色中药都具有白肤的作用,因此可以当作从外部进行美白祛斑的美容药,常见方式是制作中药面膜。经典的中医美容美白处方面膜:白正30克,白术30克,白附子9克,细辛9克。可在中药店购得研成的极细粉末,装瓶备用。隔三差五在晚上将面洗干净,然后取少药末,用蜂蜜或蛋清调成糊状敷在面部,30分钟后洗去。

    功效:美白效果较好,性质温和、天然、安全、环保,而且制作简单、使用方便。

    人气指数:★★★★★
, 百拇医药
    耳针疗法

    原理:这种方法是针对人体的特定部位给予一定的刺激,起到对经络的良性调节作用,或通过经络的转输调整阴阳气血和脏腑功能,从而达到防斑祛斑的目的。比如时下常采用的耳尖放血疗法均属此类。美容穴道有合谷、三阴交、曲池、足三里等穴。

    功效:见效比较慢,祛斑效果相对好,但是美白不是太明显。

    适用范围:适用于大部分人群,只是需要专业医师的帮助。

    人气指数:★★★

    药膳食疗

    原理:治疗黑斑的处方都以调整体内五脏气血,增加新陈代谢为主要目的。常用药物有:桃仁、莪术、川芎、赤芍、柴胡、枳壳、白芍、甘草、附子、肉桂、山药、山茱萸、菟丝子、鹿角胶、枸杞子、当归、杜仲等。选方可用:桃红四物汤、黑木耳红枣汤、知柏地黄汤、柴胡龙骨牡蛎汤等。
, http://www.100md.com
    功效:不伤身体,安全,无刺激,只是见效慢。

    适用范围:适用于一切人群,但是对于先天的斑祛除效果较差。

    人气指数:★★★★

    激光祛斑

    原理:激光能产生一种具备高强度瞬间能量的可见光,不同波长的激光会被皮肤中特别的颜色或色素吸收,例如雀斑容易吸收绿光。各种波长能量的激光功能也各不相同,目前用于治疗皮肤问题的激光有7、8种之多。像常听说的红宝石(RUBY)激光就是运用激光原理,以红宝石为媒介,主要针对黑色及咖啡色色素、色斑,将光线和色素结合,使之被分解,当色素渐渐被身体吸收后,色斑的颜色就会随之变淡了。

    功效:激光疗法针对性强,祛斑效果明显,立竿见影,副作用很小,只是容易留下痕迹,需要注意术后几天的保养和防晒。
, 百拇医药
    适用范围:适用于面部的斑较明显、面积较小的患者,尤其对于天生的斑有根治效果。

    人气指数:★★★★

    经络祛斑

    原理:从面部斑点的形成原因来进行的中医疗法之一,主要是通过按摩、推拿来疏通人体经络。在按摩之前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中医药成分的泡澡排毒。经络祛斑利用专门的按摩手法来疏通人体的经络,使人体处于气顺的状态下,循序渐进改善五脏六腑的“气滞”从而皮肤能畅快呼吸,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各种由身体内质引起的斑点问题。

    功效:属于对皮肤问题的内调,有规律的按照疗程来进行就会对皮肤的斑点问题达到治本的效果。

    适用范围:内部经络不通、身体失去阴阳平衡而导致的各种斑点问题。适合大中型美容院引进。

    人气指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