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27967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产量萎缩,好种子难寻,要有国家级主管机构管理中药材生产
     全国政协医卫组委员、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周超凡教授前不久向全国政协递交了一份提案,提出了我国中药栽培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他建议确立国家级中药材栽培生产的主管机构,以政府行为进行行业指导。他的提案已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关注。

     产量萎缩,好种子难寻

    周超凡教授近两年对中药材产区和市场进行了调研,中药材栽培产业存在的 一些问题令他忧心。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药材的养殖栽培除麝香、甘草、杜仲、厚朴四种药材由国家计划调控外,其余的药材生产已全部放开,自由经营。为此,国家建立了17个国家级的中药材专业交易市场。20年来,这些药材市场为我国传统中药材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总交易额每年都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个体药农收入起了重要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