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623
“懒人”健身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1.19
     织布法:坐在床上,两腿伸直并拢,脚尖朝上,双臂伸直,双手掌心朝脚尖方向做“推”的动作;同时,上身前俯,向外呼气,双手应尽量向脚尖方向推,推到不能再向前时,保持姿势3秒钟,收回手掌,并吸气。连续往返30次,每天早晚各做1次。这套健身法有按摩内脏、调理肠胃功能的作用,可以预防和治疗消化、心血管系统疾病。

    晃腰法:双腿盘坐在床上,双手掌放在膝盖上,双目微闭,舌抵上腭,以腰部为轴,慢慢旋转,旋转时腰部要尽量弯曲,上身前俯。先自右向左旋转30次,再自左向右旋转30次,每旋转1次约25秒钟,全部完成要20多分钟,一般在睡前进行。此法可以调节大脑神经功能和肠胃功能,对神经衰弱、消化不良、便秘、肠胃炎等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懒人”健身法,其实专治懒!方法还有:每晚上楼梯,六楼的高度,外加两只热水瓶,一鼓作气,提臀收腹爬上去,是强度较大的一种锻炼。洗澡时擦肥皂,顺便把韧带拉一拉,这时候即使出了汗也无妨,因为马上就可以洗掉。

    如果“懒人”是网虫,久坐是健康的大忌。可以脚蹬“风火轮”(按摩器),足底按摩,好处多多。坐累了,蹬烦了,站起来,扭扭脖子,揉揉腰,活动一下筋骨,既不耽误看网上的新闻,可以欣赏网友们的美文……

    还有一项实惠的运动——做家务。闲来没事,拖拖地板,洗洗衣物,清洁了居室,也清爽了心情。 (马小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