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7943
全员教育的现实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9期(总第2262期 2006.01.20)
     记者手记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的医院管理专家和卫生法学专家都会强调对医院全体员工进行危机事件管理的培训教育的重要性。集中的观点是:一旦医院陷入危机事件当中,医院里任何一个人的言行都将有可能影响事件的发展态势。

    很显然,在危机事件当中,医院全体人员就是一个直接的利益共同体,也就是说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每个人都会对危机事件负有责任。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最近发生的一系列医院危机事件中,尽管管理者为处理事件弄得焦头烂额,但是往往在快要取得成效的时候,却被某些内部员工的一句话毁掉。这无疑是医院危机管理中难以容忍的。比如当医院陷入危机风波以后,医院管理者在事情尚处在调查之中时保持沉默,但他却没有阻止普通医生随意接受媒体的采访,甚至有些说法使得原本就已经复杂的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从这个角度而言,医院危机管理的教育和培训不能只是医院院长、科室主任的任务,同时也应该成为普通医护人员甚至护工的必修课,而这一点在当前医院管理中基本上还是一个空白因此全员教育意义重大。(汪言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