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864887
■华裔教授研究发现咖哩粉拌蔬菜可治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77期
     前列腺癌在美国是导致男性死亡的第二大疾病,研究人员称,多食用咖哩粉拌蔬菜可以有效治疗已经确诊的前列腺癌。

    人们知道,花椰菜、甘蓝菜、大头菜和豆瓣菜含有的化学物质可以有效预防癌症,如果把咖哩粉加入到这些蔬菜中食用,则可以起到有效治疗前列腺癌的功效。罗杰斯大学研究人员称,咖哩粉拌蔬菜中一种关键的化学物质,“确实具有治疗和预防前列腺癌的潜能”。蔬菜中含有异硫氰酸苯乙酯(PEITC),而咖哩粉中含有姜黄色素,这两种物质通常被认为是没有营养的植物化学物质,但实际上它们具有预防、抗氧化和抗病功效。

    主持这项研究的是罗杰斯大学华裔教授江亚伍(Ah Ng

    TonyKong),他说:“异硫氰酸苯乙酯和姜黄色素各自或者混合使用,在实验室白鼠身上都证实可有效防癌,而且异硫氰酸苯乙酯和姜黄色素混合可以有效地治疗已经确诊的前列腺癌。”, 百拇医药(章田)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