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59967
自体开放植骨浅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22期
自体开放植骨,1骨缺损手术选择的内因,2骨缺损手术的外因,3自体开放植骨的具体步骤,【参考文献】
     开放植骨的开放是相对闭合而言的,开放意味着一部分植骨块将直接面向空气,单纯面向空气将导致这部分植骨块血运重建的丧失,但恰恰是这一部分骨块的牺牲使剩余骨块成功地建立了血运。我们植骨的目的是为了达到骨质愈合,因而绝大部分植骨区骨块经过血运重建进而爬行替代骨痂形成是开放植骨成功的标准,开放是部分开放,大部分闭合[1]。

     1 骨缺损手术选择的内因

    我们应该对开放植骨慎重选择,软组织修复水平及骨缺损量是手术适应证选择的内部决定性因素。

    1.1 闭合植骨条件 (1)软组织可覆盖骨缺损区。(2)软组织暂不可覆盖骨缺损区,可行皮瓣移位覆盖骨缺损区,一期或二期闭合植骨。

    1.2 开放植骨条件 (1)对于需长期换药创面清洁后方可行皮瓣移位覆盖骨缺损区的患者,开放植骨可缩短疗程,故选择开放植骨。(2)骨痂形成的前提条件是血运的存在,这就要求受骨区能为植骨块提供相对良好的血供。植骨区创腔形状应该为口小底大型,口越小使面向空气的植骨块量越少,使血运重建失败的植骨块量越少。而这种创腔的产生有两种:一为被动的存在,即其病情所固有;二为积极的创造,即使用肌皮瓣移位技术覆盖大部植骨区。充分清创后创腔呈口小底大或较深的患者,即使其骨缺损量较大需较多自体骨,但创腔底与壁可为植骨块提供良好血供而使骨损失量较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4 字符